English

大连市整治防护栏见成效

护栏拆了 案件少了 城市美了
2000-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从鹭鹏 陈元强 我有话说

大连市整治防护栏万余处,居民住宅楼外密密麻麻的窗护栏不见了,城市不但显得漂亮了,居民住宅盗窃案也大大减少了。

拆除居民住宅窗外的铁护栏是大连市在提高和完善住宅小区规划建设中采取的又一新举措。为把大连建设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生态型、花园式城市和国际性口岸城市,大连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住宅小区达标工作,将拆除居民住宅楼外的铁护栏作为市政府十九件大事之一。

可是拆了铁护栏,居民家中被盗了怎么办?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大连市公安局治安部门的民警在做了大量的调查论证后认为,把一楼窗外超墙体的护栏改进墙内,这样既可防止一楼居民被盗,又使盗贼无法攀上二楼,二楼以上的护栏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大连市先在一些居民住宅楼进行试点,如西岗区工人村派出所从一九九九年末,开始对辖区一千多处窗外防护栏进行拆除和整改,半年多来,入室盗窃案同比下降了百分之八十七。大连市又以泡崖、锦绣康居示范住宅小区建设为龙头,在全市范围内对防护栏进行拆改。各级政府部门投入资金成立拆改队,并指定厂家对拆改后的铁护栏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材料。目前,全市已拆除窗外防护栏万余处,城市更整洁了,居民住宅楼内的钻窗入室盗窃案件也大大下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